防溺水宣讲进社区 安全教育护成长——蜀山区南岗镇新城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 王静 2020-07-13 15:27:59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蜀山区南岗镇新城社区科普协会邀请合肥蓝天救援队组织开展“防溺水宣讲进社区,安全教育护成长 ”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蓝天救援队吴教官通过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溺水案例,围绕防溺水的措施、自救、互救三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培训,并对事发时间、遇害人特点,防溺水技能技巧、注意细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提高对学习自防自救的知识,提高自防自救本事。

随后蓝天救援队的四名教官给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情景模拟救援过程、仿真模型演示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提高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本事。

“缺少有效看护是造成儿童溺水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给孩子讲解安全教育的同时,告诫家长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

​近年来,新城社区社区以防溺水教育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努力构建家、校、社区安全防范网络,进一步助推“五好”小区建设。(王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