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齐抗汛 守护江堤暖人心——澛港街道与志愿者们共战
来源: 2020-07-21 16:01:20 责编: 李飞鹏

安徽日报

从疫情防控“雨雪中的坚守”到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江堤上的守护”。无论何时何地,澛港街道辖区内不管是广大党员、群众还是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依然团结一心齐奋战。

集聚力量,多方联动

自防汛拉响一级警报以后,澛港街道辖区内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一起手牵手、心连心,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防汛大堤,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一份力量。7月16日至今,弋江区境内的爱心企业三只松鼠、中集瑞江、芜湖卷烟厂等;辖区内各中小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萃文中学、澛港小学等;还有热心党员、居民等共计400余名志愿者都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投身至瀂港街道防汛工作中。

QQ截图20200721155352

强化培训,严格履责

为了让志愿者们能以最快的速度加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书记对所有志愿者们进行一次全方位动员培训,对防汛安全、巡堤制度、记录登记、值班纪律等进行严格要求,并提醒志愿者们在巡堤过程中服从安排,穿胶鞋、带袖章、手持铁锹,沿江巡堤队一字排开,拉网式巡查,认真做好每次巡堤及交接班记录。同时,还要求志愿者既要做到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又要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严防死守、严格履责,在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保证好自己个人的生命安全。

QQ截图20200721155359

不分昼夜,严防死守

志愿者们都在第一时间分配到澛港街道抗汛各中队工作中。他们积极的服从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安排和调动,按照班次时间,认真落实24小时轮值制度。白天,沿江堤堤顶至堤脚一字排开,按时按规定线路进行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发现隐患点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做好标识,详细记录。夜晚,一人手持一把铁锹,身背手电筒,仔细探照着草丛中再细细查探。他们竭尽全力配合澛港街道防汛中队,为了江城百姓守护好这片江堤。

截至目前,澛港街道街道防汛队伍中共有党员志愿者约200名,群众居民志愿者约100名、爱心企业志愿者约120名、共成立志愿服务队12支。同时,还有很多共建单位、企业党组织、爱心人士等捐赠物资,一系列暖心的行动,让澛港街道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防汛硬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