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老兵有担当 防汛一线践初心
来源: 范典胜 2020-07-21 16:02:51 责编: 李飞鹏

安徽日报

QQ截图20200721154111

连日来,在弋江区新大垾石硊圩一线,弋江城管应急抢险队伍日夜坚守,队伍中一位头发花白的城管老兵一直和队友并肩战斗,他就是肖明,一位年过五旬,党龄23年的城管老兵。

面对入夏以来严峻的汛情,区城管队伍按照指令迅速组建应急抢险突击队开赴一线,老肖第一时间二话不说,主动请缨。队友劝他说,一线强度大,你岁数不小了,身体又不太好,在后方做点工作。但是他说我是党员,现在是关键时候,共产党员要站排头。一到现场,他便和队友投入紧张的作业,铲土填袋,装运沙包,加固堤埂。

QQ截图20200721154144

为了防止圩堤被水浸泡出现土质松动,他站上运砂石的车辆,挥舞铁锹,一路对堤埂上出现的水坑进行石子填充,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加固堤埂三四百米,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但他全然不顾。直到休息下来,细心的队友才发现,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块干粮送你嘴里,补充一下体力。

​肖明,这位加入城管队伍20多个年头的城管老兵,干起活来一点不输年轻队友,有着土木工程专业经验的他,还在一线传授队友一些防汛小知识,和队友一起守堤坝、护家园,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担当。(范典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