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防汛夫妻档 大堤伉俪情
来源: 朱美琴 2020-07-24 10:44:48 责编: 陈亮 实习生:吴瑞琪

1

8fdc2ad2-d7c0-4aca-a5c1-48eda8ee5595

​​陶绍梅,一名基层村干部;潘传喜,一名人民警察。入汛以来,面对形势严峻的雨情、水情、汛情,这对夫妻将一双儿女托付给公婆,结成防汛“夫妻档”,积极投身到这场防汛持久战中。 

 防疫防汛两头抓。防汛开始前,作为村卫健专干的她,每日对重点地区外来人员摸排、购买呼吸道类药品人员回访、健康家庭一卡通办理等常态化工作已经让她忙得不可开交。接到防指命令后,陶绍梅根据村党委安排的防汛工作任务,她主要负责组织安排各自然村人员力量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那天接到通知说要求增加防汛巡查人员,这个任务的确很难,因为在确保自己村3个值班点人员到位的同时还需要安排应急队人员随时支援石硊圩。但是再难,肯定还是有办法,最近这段时间因为人员安排问题,想破了头,严重失眠。”陶绍梅说,“这是特殊时期的工作常态,并不觉得有多苦,就是想到3岁的女儿,心里还是有点亏欠。” 

志愿服务忙不停。潘传喜是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巡防大队巡警、党支部组织委员。作为一名在河边长大的人,他对雨情、水情、以及汛情形势更为敏感。连日的降雨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主动报名参加单位防汛抗洪突击队。看到妻子整日起早贪黑,心里满满地心疼,不会甜言蜜语的他,只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爱人。在得知值班点需要值守人员的消息后,他又主动报名参加巡查圩堤。和他一起值班的人问道,“小潘,你刚刚结束48小时的治安巡逻,难得休息,还来值班点参加志愿服务,真不容易。”“于公,我是一名党员,圩堤安全事关一方百姓生命安全,能够参与这次防汛,也是为保卫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觉得很光荣。于私,我老婆这段时间这么辛苦,我想和她一起,做她坚强的后盾。”潘传喜腼腆地说道。 

只有家园安稳,小家才能稳当。这对党员夫妻,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防汛抗洪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朱美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