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合守抗洪大堤 共护百姓平安
来源: 段飞飞 2020-07-27 09:20:24 责编: 陈亮 实习生:李晓玲

1

入汛以来,江城水位居高不下,屡破新高,加之近日受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泄洪的影响,我们的城市、生活的城区正在遭受严峻的考验。在得知街道社区防汛抗洪人手紧缺、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情况后,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第二十四中学、延安小学等企事业单位闻“汛”而至,积极要求加入到芜湖弋江区辖区街道、社区的防汛巡查工作中来,充实街道、社区的防汛力量,缓解街道、社区的防汛压力。

QQ截图20200722153526

他们第一时间深入街道社区防汛值班岗,积极冲锋在前,认真细致、不折不扣地服从和执行街道社区分派的防汛任务:对青弋江沿线、长江沿线十里江湾段防洪堤坝处处巡查,对已确定的渗水点时时观察,对不确定、疑似渗水点一一检查,做到不放过一点、不遗漏一处。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应急处置保障工作,用激情澎湃的热血构筑起江城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

    QQ截图20200722153537

​连续多日通宵达旦地值守作战,他们早已身心俱疲,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没有退缩,依然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无私坚守,因为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重担。当街道社区值班人员拧开矿泉水递给他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时,他们却笑着说:“我们都是战友,没有什么谢不谢的,能参与街道社区的防汛抗洪工作,为家乡出一份力也是我们的荣幸。”(段飞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