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街道党员在行动:坚守防汛一线 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 2020-07-27 10:05:09 责编: 李飞鹏

安徽日报

今年汛情发生后,白马街道党工委闻“汛”而动,将战斗堡垒前移至防汛一线,在境内长达42.42公里的防汛责任段成立了9个防汛抗洪临时党组织,并通过微信、QQ和各类网站等多种载体转发芜湖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防汛抗洪中来,带头巡堤值守、带头抢险除险、带头保护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这其中就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情系同一家园”,用全天候的坚守诠释“党员”二字的分量,彰显党员本色。

QQ截图20200727095140

防汛一线的“60后守护神”

正在外地工作的党员谷小胜通过社区党委了解到今年的汛情后,立即与社区党委联系,申请加入社区防汛抗洪临时党支部,并主动要求参加到党员突击队和巡逻队的队伍中来。自上堤以来,他一刻都不闲着,一直奔波在责任段的圩堤之间。他冒着大雨到堤埂上,自带镰刀在圩堤上割杂草,为排险扫清障碍。夜间的他除了带领大家巡查,还“老干带新枝”,向青年人传递着防汛经验。居住在南瑞的党员朱祚财,妻子患尿毒症已20余年,他一直悉心照顾,为了参与到家乡防汛工作中,只能安排女儿代为照顾,“一定要记得定期带你妈妈去医院做血透,可不能忘了啊”,临行前他仔细叮嘱着女儿。随后自己只身来到新大垾石硊圩参加防汛24小时巡堤值守、挖沟渗透。“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应该站出来,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们必须召之即来,冲在最前面。”朱祚财说道。

QQ截图20200727095215

防疫到防汛,“铁三角”在行动

入汛后,家住浅湾小区的党员甘宗虎、王俊福、洪国能三人率先响应党组织号召,纷纷放下手边的工作,积极参与到圩堤巡查工作中。“铁三角”常说:“只要组织需要,一声号令,我们随时上。”面对湍急的河水,他们心中焦急,但信念坚定:“虽然老家拆迁了,不住在这了,但这里是我们从小生活的地方。今年防汛形势严峻,我们必须来,守堤就是守家。”从防疫到防汛,“铁三角”不忘初心,始终践行着党员的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QQ截图20200727095255

党旗所指,即为心之所向

党员刘胤祥长期在黄山务工,得知家乡汛情后的他放下黄山那边的工作主动回乡参加防汛,和其他村民一样24小时轮班,巡堤查险、开沟导渗、除草清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保堤就是保家。防汛这事,人人有责,必须要做。守到水退了,我再走!”刘胤祥说,“我们工作丢了可以再找,但是家园必须一起守。”为了支持家乡防汛工作,家住市区的党员童跃平(“中国好人”童葛敏的父亲)放心手头的工作赶赴防汛一线,患有糖尿病的他每天要比平时提前一个半小时起来吃饭、注射胰岛素,然后驱车到值班点。作为企业人的他不光从行动上支持家乡防汛工作,更从物质上慰问家乡一线防汛值班人员,给他们送去了牛奶30箱、矿泉水20件、泡面20箱、面包10箱等爱心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