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耄耋老人坚守防汛一线保家园
来源: 朱萍萍 2020-07-27 10:23:38 责编: 李飞鹏

安徽日报

QQ截图20200727100522  

 “如果我再年轻20岁,我一定冲在最前面!”今年87岁的白马街道新大垾村老党员桂德楷从防汛一开始便主动请缨参加防汛,村党委考虑到桂老的年纪婉拒了老人的请求,让他回家休息。可这位身材消瘦的老人,还是每天紧盯堤坝,对所有疑点认真巡查,对发现的渗漏点他也不分昼夜地看管着。

​当别人都劝桂老休息时,“我在这个地方住了一辈子,我的家乡就在这里,看到涨水,心里焦急,夜里也睡不着。以前的出险点,我心里基本都清楚,我来看看心里也放心些。”桂德楷老人说道。“我从1949年就开始参加防汛,那时候还不到20岁,我有着70多年的防汛经验,我相信我能帮上忙。”在桂德楷老人看来,年龄不是问题,只要自己有意愿,就一定能为防汛抗洪出一份力

眼下三埠管水位正在缓慢地下降中,大家都劝这位老党员回家休息。可他却摆摆手,向大家叮嘱道,“水位虽然在缓慢下降,但是大家万不可松劲!被河水长期浸泡过的圩堤此时最危险,这个时候大家在巡堤的时候,尤其是在夜间,更要细致、更要细心,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圩堤安全!”(朱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