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从戎战长江 书生意气立潮头
来源: 张洁 水恒俊 2020-07-27 11:05:49 责编: 李飞鹏

安徽日报

自入梅以来,长江汛情形势严峻,各级政府部门在抗洪大战面前,全力以赴、鏖战洪魔。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巡逻在中南街道的十里江湾的防洪堤上,他们就是来自于芜湖市二十四中的党员和教师。

为积极响应教育局党委号召,芜湖市二十四中党支委组织党员和年轻教师召开抗洪动员会,从18日开始二十四中防汛志愿者十八人组成六个小组,分别进驻中南街道三个防汛点,协助街道防汛工作。

QQ截图20200727101001

参加防汛的教师每天参与巡堤、查漏、登记等细致的工作,德育树人的教师们以“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气,与参加防汛的工作人员并肩奋战在防汛抗洪的一线。在严峻的汛情形势面前“投笔从戎”,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大局观,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

二十四中程焰老师在巡视过程中,凝望滔滔江水,忧虑之情顿生,此情此景有感而发,利用休息时间赋诗七绝一首:巡堤江岸有尤衷,黑雾浓云心里空,不信老天常似此,拨开阴雨见霓虹。

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各行各业团结起来,众志成城,誓战洪水猛兽。据之江堤之外,再强再猛的洪水也阻挡不了我们团结一致取得抗洪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张洁 水恒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