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中南街道:“两江”防汛前线,党旗高高飘扬
来源: 2020-07-28 15:43:35 责编: 李飞鹏

安徽日报

连日来,长江上游连续降雨,长江、青弋江水位迅猛上涨,长江芜湖段水位临界历史最高水位。在防汛形势极为严峻时刻,中南街道党工委严阵以待,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齐心协力值守在“两江”防汛抗洪一线 

入汛绸缪,下发防汛紧急“动员令”。入汛以来,中南街道党工委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底线思维,成立“中南街道防汛指挥所”,先后召开4次调度短会,学习、传达防汛精神,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街道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动员社区有丰富防汛抗洪经验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成立了中南街道“五老”志愿者巡堤查险志愿服务队;以作风硬朗,敢打硬仗的退伍军人党员为主体,成立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对严峻的汛情和可能出现的险情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912

​闻汛而动,吹响防汛应急“集结号”。 面对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Ⅰ级,中南街道精心组织,积极应对,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和应急车辆。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立足防汛值守一线,落实党员干部带班制,对3个防汛责任段实行三班四运转,街道160多名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上下一心,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值守在境内青弋江和长江防洪大堤上,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916

战汛一线,党员个个争做“排头兵”。 汛情就是命令,街道党工委号召党员把防汛抢险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初心、淬炼党性的主战场。街道在境内青弋江、长江三个防汛责任段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在战汛一线,党员们个个挺身而出,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就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筑牢防汛抢险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的旗帜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