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政协:发挥委员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左勇 2020-07-30 15:36:21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近年来,泾县政协始终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性,发挥委员优势,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等方面用心用力,在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彰显了政协力量。

依托委员企业,助力产业扶贫。住汀溪乡县政协委员、安徽翰林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自红牵头,组织住该乡的政协委员和产业企业负责人,就发展茶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开展调研,并联合该乡5家龙头茶叶企业开展“包村带户”支持贫困户发展茶产业,实行一对多的对接包保机制,每家龙头茶叶企业包保一到两个村,支持贫困户发展茶产业。目前,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价值2.5万元的茶苗,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免费代加工茶叶281公斤,兜底收购销售困难贫困户茶叶共计968公斤,为贫困户增加了稳定收入。

发挥专业特长,服务贫困群众。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农技人员开展“送技术助扶贫”活动,累计举办培训班20余期,培训600多人(次);经济委员会动员委员企业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唐曾贵、黄希松、赵基民、廖晖、邢辉等委员,依托委员“三进”活动,深入农村,为贫困人口开展义诊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翟光生委员发挥残联副理事长作用,积极为贫困人口申办残疾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开展下乡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帮助办理慢性病证、残疾人等方式,服务贫困群众1000多人(次)。

突出委员担当,积极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广大县政协委员始终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尽责。各住乡镇县政协委员活动联络组组织委员围绕产业扶贫、扶贫成效、扶贫项目建设等开展调研视察,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委员们还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住云岭镇的县政协委员张敏、沐守余、王永芳等积极参与碳酸钙产业扶贫基金建设,支持云岭镇脱贫攻坚工作;住云岭镇的县政协委员程新月、洪忠炎、吴爱萍等开展村企共建,向所在镇、村捐赠扶贫专款,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住丁家桥镇的县政协委员姚忠华、张高峰、张汉荣等为贫困户设置就业岗位,促进贫困户增收。(左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