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街社区:小小网格长发挥大作用
来源: 吴炜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08-02 07:08:1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7月29日上午,一位老大爷急急忙忙来到社区:“你好,我是长江西路的住户,我家屋顶漏水漏的很严重,水流离电表箱特别近,有很大安全隐患,我找不到楼上的住户,麻烦你们帮我联系一下”。

IMG_1772(20200730-084339)

社区网格长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了楼上的住户,并来到长江西路居民家中进行现场查看。经了解,原来是楼上装修用水渗漏到了楼下,网格长与楼上装修住户进行了沟通,分析说明了隐患的危险性。楼上住户表示立即关掉家中水阀,并联系水电工对楼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保障楼下住户的安全。

IMG_1773(20200730-085111)

​“家里漏水了,我联系不上,真是非常着急,网格长来了立马就把事情解决了,我们居民挺满意的。”居民李大爷说。

通过网格化管理,贯通社区,打通联系群众的毛细血管,当好群众的联络员,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悉,合肥市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将继续发挥网格长的作用,推动“五好”小区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吴炜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