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金牛镇:贫困群众踊跃参与抗洪抢险
来源: 阳媛 2020-08-04 16:03:15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今年夏天,对于庐江县金牛镇的群众来说,是难忘的一年,连日的普降暴雨,给防汛抗洪工作拉紧了弦,全镇的干部群众都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中,这其中有一群特殊的力量,以前他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他们主动作为,尽自己的能力,为防汛抗洪工作助力。

李长怀是健康村会桥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外表给人胖胖憨憨的感觉,但是却是个热心肠的人,干起活来麻溜、负责。7月以来连降大雨,该村辖区内防汛重点是众心圩,分工村镇干带领“村两委”人员对众心圩口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并组织党员及群众参与巡堤、抢险等工作,李长怀知道后积极主动参与防汛工作。巡堤时发现堤坝有大树被挖走后留下的大坑,李长怀带上铲锹不顾磅礴大雨赶紧填坑,雨水浸透了衣服,他就干脆脱掉衣服继续干活。白天巡堤结束他还主动要求参与夜间值班,村干部怕他身体受不了劝他回家休息,他就说“不累,这防汛其实也是保护我自己家,众心圩要是破了,我们会桥村民组也会受到影响”。对于由于地势偏低,导致家里进水的户,李长怀又主动帮忙把该户家电、粮食等物品全部搬到安全的地方。

何德斌是湖稍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辖区内林城大桥水位持续上涨,堤坝出现险情,镇村两级领导经过商议决定装沙填堵。家有大货车的何德斌主动参与防汛救援,不停往返于沙场和堤坝之间,哪里需要沙石,他便开车前往运送。同时,他还协同村干部劝导附近群众撤离,安抚群众不安的情绪。

在抗洪抢险的过程中,像李长怀、何德斌这样有担当、懂感恩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一个个自发走上抗洪抢险第一线,以自己的方式为防汛工作奉献一份力量。(阳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