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父山镇:多措并举做好灾后农业生产
来源: 郭其艳 2020-08-05 11:01:16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为减少洪灾给群众带来的损失,保障群众权益,庐江县冶父山镇多措并举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加快摸排,做好核灾工作。各村(社区)按照干部包片的原则,摸排种植大户受灾情况,及时上报至镇农技站;镇农技站根据上报统计数据,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大户直接对接,核实受灾品种、面积等基本信息。

精准施策,降低因灾损失。一是与保险公司理算赔款金额,办理理赔手续。二是镇农技站及时向各村(社区)、种植大户宣传农作物受灾救护及病虫防治技术,督促农户加强栽培管理。三是开展早稻抢收晚稻抢种工作,镇村为早稻抢收提供协助,目前收割进度达60%,晚稻栽插同步进行。四是指导水淹绝收地下一步播种工作,如可改种油菜或早小麦等。

安抚群众,重拾生产信心。群众就是党的事业基石,依靠群众是取得胜利的法宝。镇、村干部通过各类走访关怀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宣传惠农利民政策,全力激发群众的主体意识,提高灾后重建的信心与决心。(郭其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