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城镇绣溪社区:“红管家”成居民贴心人
来源: 朱灿铭 宛伟 2020-08-06 16:01:25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庐江县庐城镇绣溪社区内涝严重,社区党委闻“汛”而动,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红管家”志愿服务队,走进受灾居民家中,帮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社区负责人看望刘形兵

低保户刘形兵,家住老法院宿舍,2005年因患小脑萎缩长期瘫痪在床。汛期来临,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想到了他及家人安全,带领“红管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段妥善安置。等到内涝消退,“红管家”志愿服务队再次来到他的家中,将82岁老党员柯扬政捐赠的600元慰问金转交到他的手上。“这次大水,我家被淹了,一米深的水把家泡成了这样。”刘形兵爱人王瑞萍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

为刘形兵家晾晒衣物

“红管家”们看到她家中杂乱无章,立即分头行动,帮助他们整理家中物品,把被淹的衣物和家具搬到室外晾晒。整理结束后,王瑞萍激动地对志愿者们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带着爱人和孩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红管家帮助罗寿荣搬冰箱

家住绣溪新村小区的居民罗寿荣今年74岁,肢体四级残疾,老伴在汛期摔伤了手不能干活,“红管家”志愿服务队来到他的家时,他正愁眉不展。“今年的水太大了,你们看,这冰箱还架在凳子上。”看见志愿服务队来了,罗寿荣紧紧抓住志愿者的手,急切地说。

为罗寿荣家清理居家环境

“1—2—3起!”随着口令,胸配党员徽章、身穿红马甲的愿者一起动手,将冰箱从凳子上抬了下来,随后投入到居家环境清理中。“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谢谢你们!”罗寿荣看着整洁如新的家,终于露出了笑容。

洪水无情人有情,绣溪社区党委针对困难家庭,建立关爱帮扶机制,组织“红管家”上门贴心服务,帮助受灾居民快速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朱灿铭  宛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