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父山镇:脱贫致富新动能,精准培训促增收
来源: 王宁 2020-08-06 16:42:55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为更好地帮助贫困户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他们的就业机遇和增收渠道。8月4至8日,庐江县冶父山镇魏岗村中式面点培训班实践课在村文化大礼堂火热开课了!

8月4日早上八点钟,魏岗村大礼堂里已经来了近三十位村民了,他们是在这里干嘛呢?原来今天在这里开展面点培训,免费学习中式面点的制作技能。五天下来大家可以学到花卷、包子、麻花、油条、蛋糕、酥饼、千层饼等12种面点技术。

培训过程中,老师就食材比例、蒸煮器具的使用、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村民们认真学习、记录制作面点的技巧,并积极动手实践操作。老师教得仔细,村民们听得认真,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村民们亲自实践,有的称面,有的揉面,有的调馅,俨然一副“专业大师”的样子,现场热闹不已!

据悉此次培训由庐江县人社局和镇妇联主办,庐江县东方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由一级面点师亲自授课,包教包会,所有费用均由政府买单。课程总计8天:采取理论加实操相结合模式,主要从面点概述、常用设备与工具的使用、面点基本操作技术、主坯操作、制馅操作、成形操作、熟制操作以及中国食俗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村留守、贫困户妇女学有一技之长,做到精准帮扶、实实在在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增加稳定收入,使已脱贫的贫困户能够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也让广大村民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村民的产业技能。(王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