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父山镇:“四到位”打好灾后重建组合拳
来源: 刘星晨 2020-08-06 16:46:20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庐江县冶父山镇各村出现不同程度汛情。灾后,冶父山镇不等不靠,精心组织、全面动员,迅速开展自救,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

全面走访巡查到位。该镇安排14个工作组39人对水库值班值守开展全天候监督检查;组织建设、水利等部门人员到水库山塘、危旧房屋、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巡查,排除汛后安全隐患的同时做好安抚工作;在水淹路段设置临时警示标志,提醒群众远离隐患区域,确保人身安全。

基础设施抢修到位。灾后立即抢修水毁堰渠、河堤和供排水工程等水利设施,花楼圩目前已正常排水;及时检修供水、供电基础设施,确保供水、供电正常;对水毁道路安排挖土机平整,保证群众正常通行。

农业生产恢复到位。精准核灾,派出2个工作组6人对全镇受灾情况进行核查,正在与保险公司理算赔款金额;积极宣传,农技站及时向大户宣传农作物受灾救护及病虫防治技术,督促农户加强栽培管理,降低因灾损失;抢收抢种,农险办统计汇总收割机械与粮食烘干主体信息,已收割早稻5000亩,对因灾绝收田块,因地制宜实行农作物补种、改种,与祥瑞公司协调对青玉米进行收购,帮助受灾农户减少损失。

环境卫生消毒到位。组织人员开展河道、公路沿线、积水区域的汛后清理,清运垃圾、泥沙、渣土;组织卫生部门对过水场所进行消杀,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对因灾致死的禽畜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灾后无疫情。(刘星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