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开发区顺利完成“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 高云 2020-08-08 14:56:0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检验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尽早发现并探索解决普查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正式普查之前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过程的实战预演,合肥市人普办决定在瑶海区龙岗开发区进行市级综合试点。日前,在市、区人普办的直接指导下,历时近二个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以及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拆迁安置等因素的影响,先后完成了机构组建、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宣传动员、物资准备、户口整顿、“两员”选聘、业务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和清查摸底、入户登记、比对复查、行业、职业编码、分析总结等一系列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了人普试点工作各项任务。

龙岗开发区本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在海洲社区海洲景秀世家一期,共42幢住宅楼1239户住房单元,另外有沿广德路、丰乐亭路、通达路门面房。按照每个调查小区100户、300人的标准,共划分12个普查小区。为熟悉普查工作流程,锻炼普查队伍,推进人口普查工作,龙岗分别从辖区每个社区选调2名调查员、海洲社区每个物业小区选调2名调查员加上海洲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组成试点两员,共37人开展试点普查工作。

本次调查共完成登记1278户:普通住户1059户、全户外出32户、空户187户。空户率14.63%。登记总人数3584人,其中户籍人数865人、户籍外出人数103人、出生人数15人、死亡1人、港澳台和外籍人员0人。通过本次试点工作,有效地积累了经验、锻炼队伍、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更为下一步的正式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坚实基础。(高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