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街社区:解密鲁班锁 丰富科普文化
来源: 吴炜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08-18 10:30:58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图片159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科普知识,激发辖区居民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进一步推进“五好”小区建设,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联合榕树下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匠艺传承 解密鲁班锁”暑期科普活动,带领社区青少年体验了鲁班锁的奥秘,以提高居民对科学知识探索的兴趣,丰富社区居民科普文化生活。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探索鲁班锁的奥秘——了解鲁班锁的基本原理及历史背景,细致又全面地向小朋友演示了鲁班锁的玩法以及细微的奥秘,小朋友们听后对鲁班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所有的同学都进入了状态,跟随着老师一步一步地思考,分析拆解重装鲁班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开发了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他们智力的发展,同时让青少年感受到先人智慧,从而了解中国文化,增强对民族的认同感,推动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吴炜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