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08-25 08:32:5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年,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给群众财产安全带来风险和隐患。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有效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为辖区居民开展了“防诈宣传进社区”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筑牢居民财产安全“防火墙”,近20名老龄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1598255770

活动中,科农行的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案的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法和应对措施,提醒辖区居民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并向大家发放《公民防范虚假信息诈骗宣传手册》,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