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烘焙班 食品安全伴我行
来源: 吴羽 2020-08-27 15:06:53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了加强吉园居委会辖区食品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落实,同时丰富辖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2020年8月25日下午,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吉园居委会党总支联合红帆志愿团队,在临湖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三楼,开展“快乐暑假烘焙班,食品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准备好活动所需的烤箱和烘焙材料,然后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活动室。看到即将动手制作的材料,孩子们开心极了,都迫不及待地排队洗手,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红帆志愿者烘焙老师先讲述了制作过程,然后亲手示范,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蛋挞。孩子们认真又细心地现场动手制作蛋挞,体验手工活动带来的乐趣。在等待蛋挞出炉的时间里,红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了食品安全教育宣传片,并积极讨论生活中会遇的食品安全的问题,带他们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把食品安全知识“带回”家庭。“很喜欢你们办的活动,可以带着孩子体验生活乐趣,还能学到日常生活知识保护自己和家人,这样的活动希望今后可以多多举办!”辖区居民王女士带着孩子一边动手制作蛋挞一边开心地说道。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暑假里体验了生活,锻炼了动手能力。在收获快乐、放松心情的同时,还增加了孩子们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孩子们也希望这样的手工活动可以经常举办,给自己的童年留下美好而又有意义的回忆。(吴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