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汤晓海 2020-08-31 09:19:5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进一步分析研判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当前形势,始终保持脱贫攻坚的专注定力,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坚决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集中力量攻坚,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产业帮扶为抓手,实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加快产业发展步伐,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市场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改变传统的种植养殖业,建立特色产业作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以教育扶贫为抓手,推进辍保学工作,确保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以健康扶贫为抓手,落实“351、180”等政策,确保全面参保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以人居环境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环境净化优化工作;以住房饮水有保障为抓手,确保实现住房、饮水安全可靠。

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拔穷根。进一步摸清贫困人口底数、现状,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时刻关注贫困户生活状况,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及产业规划。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要走访帮扶两次。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发挥带动效应,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不断健全责任到人、任务上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宣传鼓劲,凝心聚力拔穷根,攻城拔寨奔小康。(汤晓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