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扎实推进生态护林员网络建设
来源: 叶丽萍 2020-08-31 15:15:5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打造一支脱贫攻坚的护林队伍,宣城市泾县泾川镇利用信息技术对全镇生态护林员进行动态化管理,使生态护林员成为维护森林生态安全的前沿哨兵。

据悉,泾川镇共有84名生态护林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3名,占总人数的87%,涉及6个社区,10个行政村,管护面积26684亩。林长办细致到位,扎实推进生态护林员网络建设。

精准到户进行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考核工作。对生态护林员的在岗履职情况深入细化,专人管理。增强了生态护林员的管护责任心。

1598856592(1)

加强能力建设,规范生态护林员队伍。强化日常培训,对生态护林员的日常巡查及管护,护林职责,森林火灾预防及扑救进行详细讲解和实际操作,提高了生态护林员的业务水平。

及时足额发放生态护林员管护报酬。截至8月底,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护林员工资239360元,1-5月份绩效工资37400元,共计276760元,户均每年收入可达到5500元。稳定的收入来源,增强了护林员的工作干劲,既维护了绿水青山,又改善了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用生态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实现双赢。(叶丽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