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奎峰村:贫困户变“股东” 资产收益扶贫促增收
来源: 吴宗保 储方义 2020-09-02 16:51:57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让贫困人口及时分享财政资金投入取得的资产收益,茂林镇奎峰村实施资产收益扶贫的项目,让贫困户成为“股东”, 促进增收脱贫。

奎峰

据悉,奎峰村是茂林镇四个贫困村之一,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奎峰村积极实施资产收益扶贫政策,并根据《泾县2020年度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扶贫资金资产收益原则上按不低于50%的比例量化给建档立卡贫困户。

近日,奎峰村召开2020年资产收益分红大会,从奎峰村黄牛养殖基地以及香菇种植基地(1、2)期扶贫项目所产生的收益中,共计拿出5.2万元,以每股1.3元折成40000股,按70%的比例量化给全村86户贫困户,共计分红36400元,176位贫困户,每位分红206.82元。贫困户凭股权证领取资产收益分红,真正依托资产收益扶贫好政策实现增收。(吴宗保 储方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