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社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开学季”
来源: 胡翠芳 2020-09-03 16:06:29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保障学生消费安全,近日,合肥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在开学之际,组织志愿者对琥珀名城小学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以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小超市、早餐点、复印店为检查对象。主要查看证件是否齐全,有无“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五毛食品”;有无销售和出租低俗、色情、暴力出版物,卡通画册、口袋本图书、非法印刷品和盗版教辅教材的经营行为;有无经营电子游戏、出售刮刮卡等赌博性文具。同时,向商户、居民群众发放《合肥市市民文明手册》、《致全区广大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封信》、文明创建“十”牢记、“两”参与等相关宣传册220余份。

此次活动,共检查了7家文具店、5家餐饮店、4家小超市,2家复印店,检查发现,各经营业主均能较好地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依法经营、守法经营。下一步,社区将联合开发区城管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及“扫黄打非”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销售非法书报杂志、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胡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