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医保扶贫带来“稳稳的幸福”
来源: 李祥 2020-09-04 11:14:46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进一步缓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切实减轻贫困户家庭就医负担,宣城市泾县汀溪乡结合实际,以整改促提升, 全面贯彻落实医保扶贫政策,大力宣传推进“一站式”即时结算。

“以前生病了都不敢认真去医院治,医疗费用太高了。现在好了,国家政策照顾我们贫困户,我住了3次院才花了一千元不到。”泾县汀溪乡贫困户胡贵宝就体验到了医保扶贫即时结算的便捷。

胡贵宝是汀溪乡红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因患有支气管哮喘,于今年5月12日至7月28日在泾县医院三次住院治疗,产生医疗总费用10004.74元,除去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医疗救助支付和兜底保障支付外,胡贵宝个人最后只支付了778.13元就顺利出院了。

“医保扶贫政策太好了,再也不用担心医疗费用高而不敢去医院看病了,心里也踏实多了。”

接下来,汀溪乡将继续啃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块“硬骨头”,让生病的困难群众不再在医疗费和生命健康中徘徊忐忑,给他们送去“稳稳的幸福”。(李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