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解锁乡村旅游“后备箱”经济
来源: 吴棋 2020-09-05 14:42:4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因为疫情,本来还以为今年我的茶叶卖不掉了,没想到政府通过线上和线下各种渠道,帮助我们销售,还帮我申请了旅游后备箱补助,今年的收入不仅没有减少,还比往年增加了许多!”,宣城市泾县泾川镇古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大爷说道。

发展乡村旅游扶贫,是打好全村脱贫攻坚战役的有力支撑,自3月份印发《泾川镇2020年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来,泾川镇文旅办动员各村居广泛摸排,重点对一些销售金额较小,且达不上其他产业扶贫政策的贫困户进行上门宣传。通过前期的摸排申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评估验收等一系列程序,全镇共有97户贫困户享受旅游后备箱政策,每户均增加收入300元以上。乡村旅游“后备箱”为推动全镇脱贫攻坚注入了新动力,撑起了新希望。

泾川镇将继续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借此发展乡村旅游契机,将当地农副土特产品、手工艺品就地就近销售,装进游客汽车后备箱,帮助更多农户借助乡村旅游产业脱贫增收。(吴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