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茂林镇:“种”出脱贫致富“幸福果”
来源: 肖丹 储方义 2020-09-08 16:32:4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走进泾县茂林镇溪里凤村贫困户王代富的农田,一眼望去是一片金黄色的稻田,王代富正在田里紧锣密鼓地收割水稻,脸上洋溢的是丰收的喜悦。

王代富是溪里凤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身患精神残疾,常年依靠药物来维持生活。多年的贫困让他意识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4年建档立卡,春播秋收,当年就实现了脱贫。尝到水稻种植甜头后的他开始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2020年种植规模达到了14亩,一年下来水稻种植纯收入就有了一万余元。

水稻种植

王代富向我们说道:“刚开始种植水稻的时候不了解政策,也缺乏种植技术,流转别人土地的时候其实心里也是在打鼓的,就怕收成不好。”村里在了解到他的这个情况后,积极组织王代富参加政府举办的特色种养培训,对贫困户们种植技巧、如何高效施肥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为贫困户们发展产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九月份是丰收的季节,看着稻田里的金灿灿的稻谷,他开心地笑了。村里的妇女主任是个热心肠,知道他没有销售渠道,便帮助他找销售渠道。王代富高兴地说:“现在已经收了10亩的稻子卖掉了,这个月把剩下几亩的水稻收割完就可以了。”

一片片稻田,如今已成为王代富家一道特殊的“风景”,一粒粒稻子都是他勤劳致富的果实,努力勤奋的他终于走上属于自己的脱贫致富路。(肖丹 储方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