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父山镇:七彩果园的“幸福直播”
来源: 李杰 2020-09-15 09:50:3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亲们,我家的无花果和八月炸成熟啦,欢迎大家来采摘……”走进冶父山镇明圣村七彩果园,就看见果农王卫勤正在抖音上直播自家果园今年的水果担当——八月炸。

八月炸学名三叶木通,营养丰富,口感鲜甜,属于稀缺果品,因成熟在农历八月且成熟时外壳会裂开,故名“八月炸”。2017年,王卫勤从西安八月蜜野生果木研究所引种15亩“八月炸”,采用生态种植方式,施有机肥,生物防治病虫。2019年一经上市就被抢售一空,广受消费者好评。

b4f9c705-7642-410f-c3e4-db6deca3fe43

“我家的果园名叫七彩,当然要有各种颜色的水果了!”王卫勤向我们介绍到。这两年,依托明圣村妇女联合会“美丽家园”行动的帮助,她家承包了100多亩山地,先后种植了无花果、杨梅、翠冠梨、香榧、桑葚、金桔、冬桃等多个新品种,可谓“春吃桑葚夏尝梨,秋有金桔冬品桃;闲暇一杯杨梅酒,此间生活乐逍遥”。

有了勤劳的双手,还要有致富的头脑。今年王卫勤听说村里开展电商网络直播培训,帮助水果种植户和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如今,王卫勤夫妇都有了自己的抖音直播号,每天在手机上直播自家果园的情况,他们还自己搞起了网店,每天都有外地电话订单,销售预订异常火爆。“政策越来越好,水果越卖越火,我们的生活当然也像果园的名字一样丰富多彩了!”王卫勤笑着对大家说到。(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