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文明新风,遏止餐饮浪费
来源: 陈祥飞 2020-09-15 10:33:2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作为政府部门,我们要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对粮食安全压力大的认识,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

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图文张贴等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倡议人民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培养节粮、爱粮、惜粮意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增强节约观念、反对铺张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日常工作中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影响身边的人,树立节俭新风,倡导文明、理性就餐生活方式。摒弃餐桌奢侈浪费的陋习,避免浪费。同时推动立法,建立长效机制,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从根本上减少和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从自身做起,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做到文明、节约用餐,不剩饭菜,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养成节约粮食、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习惯。

从细节做起,做崇俭抑奢的引领者。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持续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在扶贫扶志优良风气,从细节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及日常用餐等各个方面,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也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厉行勤俭节约,防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用实际行动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陈祥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