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社区九甲村:环境大整治 颜值再提升
来源: 卫兰慧 张文俊 2020-09-15 15:43:5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城西社区以九甲组为示范村,系统全面地推进“三大革命”、“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在村里生活了这么久,现在是大变样了,河道水清了,宅前屋后整洁了,路面平坦好走了,犄角旮旯的垃圾也不见了…每天在村里面转转,看着就舒服,现在垃圾我都带回来了。”城西建档立卡贫困户沈秋木幸福地说道。

1600155352(1)

城西社区九甲中心村积极响应镇里的号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坚持不懈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整个环境面貌也有了明显改善。截至目前,路面硬化1065平方米,渠道改造工程80米,罗马柱栏杆出新240米,院墙压顶130米,更换广场沟渠盖板50块,清除地表被植物1600平方米,栽植乔木、灌木500余株,安装路灯82盏(其中10米高46盏),墙面出新及文化墙96平方米,种植草皮1570平方米。

1600155364(1)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非朝夕之间,泾川镇持续发力,突出人居环境面貌改善,扮靓美丽乡村建设,在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同时,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设美丽乡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助推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卫兰慧 张文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