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开展助学活动帮扶贫困户大学生
来源: 向紫园 2020-09-16 15:31:0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做好2020年人口基金助学成才活动,为帮助昌桥乡非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在9月大学开学之际,昌桥乡计生协对本乡镇贫困家庭中符合要求的大学生新生进行摸排,上报。确保让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得到真正的帮助。

358

通过走访摸排,了解到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姚福有的孙女姚诺此次高考成绩非常理想,符合扶贫助学成才活动条件。协会工作人员在姚诺家中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查看了姚诺的录取通知书,询问她的成绩及专业志愿,并向她宣传助学成才活动的意义、目的及精神,同时鼓励她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大学活动。  

姚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回报社会。”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工作的重要措施。此次助学成才活动,昌桥乡共为3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新生送去助学金2000元。(向紫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