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万昕 梅川 2020-09-16 15:33:3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9月10日乡科技特派员到村入户上门指导茶园管理,如何修剪茶园和病虫害综合防治,低产茶园改造,增施有机肥改善土壤,改良土壤现状,提高土壤肥力,充分利用山间杂草进行覆盖,改善土壤和茶园通气条件,为茶树的生长提供良好的条件,并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问题。

2917319cecebfc588723b59b0fb80dd

上漕村和大南坑村是贫困村,乡科技特派员经常到上漕村和大南坑村。科技特派员说:“大家日常生产中碰到什么科技方面需求,可以拨打我的电话,我会尽快给予帮助,我的电话在村公示栏的,包括我的一些工作职责。”希望在工作中,能把先进适用技术教会大家,把我们的科技成果应用到农村,带领贫困群众依靠科技脱贫致富。

55f8943698296c34cd16c6c827b6f5f

为了更好地履行科技特派员的职责,他们通过走访种植大户、村干部以及一些群众,了解贫困村的科技需求,主要是茶叶种植方面,包括茶苗的培育和茶园的管理,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助推产业脱贫。(万昕 梅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