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池镇:文明花开别样红
来源: 洪洋 徐荣 2020-09-17 10:12:29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c3bdb349-3daa-4c7e-f35a-4e8304155658

今年以来,庐江县汤池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着力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同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高质量推动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造氛围,奋力托举“美丽梦”。以评选的契机,利用公众号、显示屏、宣传单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开展宣传创建工作,由近及远、由表及里、通俗易懂介绍各项政策、创建典型经验做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等各项内容,力求宣传主题贴近时代要求、宣传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宣传形式符合群众喜好提高居民创建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开展卫生清理、垃圾分类,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此外,镇村两级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创建工作有机制、有方案、有措施、有考核。

评先进,传承美德“引潮流”。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基本导向,全面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群众推荐和民主评选,挖掘出一批有影响力、感染力、说服力的道德模范,进一步带动广大群众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使道德模范的高尚行为逐步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推动全镇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不断提高。

打基础,乡村蝶变“换新颜”。按照“全力推进、重点突破、倾力打造”的总要求,加强硬化、净化、美化、亮化、绿化等方面的管理,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镇内在品质,努力塑造“路净、水清、河美、天蓝”的和谐人居环境。此外、常态化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激发群众创星争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洪洋  徐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