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动力支部开展践行节约 拒绝浪费系列活动
来源: 范莉敏 2020-09-17 10:35:2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公司党组指出的坚决制止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动力支部开展了践行节约,拒绝浪费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是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的“传家宝”。动力支部为了将勤俭节约的精神传达到位,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由支部书记组织,支委和班组一对一结对子,开展一对一的宣讲。每个支委深入到结对班组,通过宣讲光盘行动的具体内容和勤俭精神,让每个员工都能够意识到其中的意义所在。动力支部青工委员李明表示,我结对子的是丙班,虽然丙班没有党员,但是总体素养较高。通过这次宣讲大家一定能够提升勤俭节约的意识。对你们宣讲的同时也是我对我自己的再一次提醒,时刻告诫自己粒粒皆辛苦呀!

除此之外,每个员工在“光盘行动”的响应书上签名,表达了自己所能够做到的决心和承诺。宣讲过程中,员工们各抒己见。分别表达了自己作为企业的一员,在企业对标行业先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如何看待和提升自身的工作标准。对今年“上水平”又有自己怎样的认识,使得此次宣讲活动更具有意义。

为了让此次光盘行动变得更具有实际意义,让每个员工在宣讲后能够积极地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承诺,支部在光盘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了“亮盘行动”。鼓励每个员工在餐厅就餐后拍下自己的光盘照片上传至分会群或者党员群。不仅仅能够证明自己的真正地做到了光盘,而且也收到了群内其他员工的监督并起到了对其他员工的提醒作用。对亮盘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在当月的党员领先表中予以一定加分。

动力车间党员群里一到中午就热闹起来。吃完饭的党员们纷纷上传了自己的“亮盘”照片。“请各位党员继续保持,米饭还是要吃干净!王学山、许兵、王帮新属于光盘”,看到大家都能积极地参与到“亮盘行动”中来,支部书记韩晋对大家给予了鼓励。与此同时还不忘对大家的“亮盘”进行点评,给大家继续进步指示了方向。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一次宣讲不一定能影响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一次“亮盘”也并不能证明一个人每餐都光盘。关键是做好自己平日里的每一天、每一餐。在食堂吃饭尽量做到吃多少,取多少。在家吃饭也尽量做到吃多少,做多少。在外吃饭也尽量做到吃多少,点多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家人、给孩子、给朋友做示范、做榜样,影响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范莉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