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丁家桥镇:提升生态护林员装备助推生态脱贫
来源: 甘庆富 2020-09-17 11:02:0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生态护林员担负着森林生态资源管护的最前沿岗哨重任,为提高生态护林员的辨识度和认知度,提升巡护履职效能,实现生态护林员队伍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目标,近日,丁家桥镇林长办根据泾县林长办“五个一”标配要求,为全镇19名生态护林员配发了全县统一的每人一套夏冬装马甲、一顶太阳帽、一幅袖章、一张胸牌信息卡、一部喊话器等巡山护林专用装备。

image001

据悉,丁家桥镇自2018年设立生态护林员扶贫公益性岗位以来,将生态护林员纳入林长制“一林一员”安全巡护组织体系统筹管理,不断加强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努力提升护林员巡护能力和履职效果,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今后,“五个一”标配装备将成为生态护林员日常巡山护林工作的基本工作装备,将对提高生态护林员威信、增强巡护履职效能、规范生态护林员管理、助推生态脱贫发挥积极作用。(甘庆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