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 “双创”带帮扶 同步共小康
来源: 江文君、雷敏 2020-09-17 15:11:5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引领全镇广大青年树立“讲文明、爱家乡”的理念,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同时号召广大青年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关心关怀,积极投身到脱贫帮扶中来,激励贫困户燃起脱贫信心,泾川镇深入开展“双创建功”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夏日慰问品。

  1600326197(1)

“这次志愿者上门到我家来送了防虫剂、洗衣粉、肥皂、毛巾、蚊香、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东西很全,特别贴心,该想到的都想到了,还和我讲了下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我们要做的注意事项,让我们做好自己身边的小事,像不乱扔垃圾、电瓶车停好这种事,我就将,这些我肯定能做好,也会教好孩子,毕竟是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干净,自己住得也舒心。”吴雪平是幕桥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腿脚不变的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不便而破坏环境,用他的话来说,环境是自己的环境,城市也是我们的城市。

1600326211(1)

泾川镇将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构建文明、卫生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突出“双创”工作社会化,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文明创建新格局。并不断号召贫困户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双创行动中来,上下同心,团结奋战,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全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决胜同步小康。(江文君 雷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