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社会文明治理
来源: 沈静 2020-09-18 14:29:0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一是队伍覆盖面广。近年来,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一直致力于做大做强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有志愿者约500余人。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工作者、学生、企业员工、热心公益人士、党员等组成,涵盖了律师、教师、公安、技工人员等各行各业人才,覆盖面广。志愿者年龄由十几岁到六十多岁不等,党员占比80%以上,最大限度的服务辖区居民。

二是服务种类多样。长宁中心按照“三位一体”的志愿服务模式,先后成立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四好少年”、绿色环保社区、治安联保和党员模范队等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志愿者队的作用充分发挥,他们走街串巷、进商户、走楼栋、充当路口引导员、配合物业清洁小区、发放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宣传单等,全方位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三是作用发挥明显。2020年上半年,长宁中心开展了社区党员亮化城市、义务巡逻、健康义诊、消防知识宣传、法制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共15场,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医疗、健康、法律等专业服务,也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提供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得到了广泛好评。(沈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