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首届网络直播GO物节热力开启
来源: 2020-09-20 09:09:4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商圈党建联盟唱响时代主旋律,奏出合肥特色;直播GO物节,现场送岗位、送温暖、送服务,网上直播带货惠民便民,嗨购全城!9月19日下午,合肥新站高新区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首届网络直播GO物节“嗨购全城”活动,在家天下生活广场热力开启。28家企业500多个职位现场直聘,品牌商家云端直播,党建引领激活魅力商圈,成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阵地。

image

惠民便民,500多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9月19日下午,七里塘社区的居民林夕带着婆婆陈阿姨早早来到家天下生活广场,期待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之前看到七里塘社区发布的便民消息,咱们新站高新区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今天要搞一场活动,把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所以特意做了准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林夕说,她刚刚社工专业研究生毕业,正在找工作,而她50岁的婆婆陈阿姨则想找一份家政保洁方面的工作。

image

28家企业带来了500多个岗位,送到七里塘社区居民家门口

在现场,林夕看到,合肥京东方医院等知名企业都在招聘。林夕和婆婆分别洽谈了几家招聘企业,初步达成了意向。

“这次将岗位送到社区,共有28家企业带来了500多个岗位,居民选择的空间比较大。”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社会事务部部长张婷介绍说,今年疫情之后,七里塘社区开展了6至7场这样的社区招聘会,化整为零,送岗上门,小而精,把招聘会开到老百姓家门口。截至9月份,一共提供岗位三千余个,覆盖小区六十多个。

image

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义诊

当天下午,新站高新区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还在活动现场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包括义诊、老人免费理发等,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党建联盟也在现场招募商户和志愿者,同时,民生工程、防电诈、文明创建等也搭台全方位宣传,为广大居民和商户答疑解惑。

image

托育服务送到家门口,好贴心!

“嗨购全城”,首届网络直播GO物节火了

9月19日下午17时,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首届网络直播GO物节“嗨购全城”活动正式开始,在“抖音”平台上,合肥新站高新区迅速成为直播关注热点名词,此次活动的网络直播间的参与人数“抖”升。

image

直播现场

安踏、吴良材、匹克、林清轩、自然堂等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的商户们轮番上阵,给全国各地的网友代理爆款商品,也送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老字号品牌“吴良材”眼镜的店长邬家慧说,通过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的支持、引领,她第一次走进直播间,开始网络直播带货,“太火了,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但我体验到了直播带货的新活力,利用好新技术、新平台,才能跟随时代的步伐,将企业经营的越做越好”。

image

合肥新站高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代表走进直播间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为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合肥新站高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代表范诚诚来到直播间,为大家科普消费维权知识和维权方法。范诚诚介绍说“新站高新区消保委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我们会对活动的后续进行关注和监督。如果大家在此次活动中产生纠纷,区消保委一定会努力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

创新治理,家天下党建联盟唱响时代强音

创新基层治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党建动能转换为发展动能,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已成为共商共建的平台、服务群众的阵地。

合肥新站高新区家天下党建联盟所在地七里塘社区党委副书记丁彦也来到了直播间。在接受访问的时候,丁彦表示,5G时代,网络与人们的生活越发密切,疫情之后,传统实体经济如何保持活力,党组织如何赋能激活市场经济,都是积极探索的新课题。“我们希望借助党建+直播这样的新媒体宣传方式,推进党建工作与商圈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image

七里塘社区党委副书记丁彦在直播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丁彦介绍说,今年7月,在新站高新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区党办和企业党委的指导下,七里塘社区在家天下生活广场成立了全区首个商圈市场党支部,并建立商圈党建联盟,成立了首个商圈党建志愿服务队。党建联盟以“服务从心出发”为宗旨,用“家”的概念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通过七里塘社区、社居委、商圈联盟、商圈支部四级联动,着力解决商圈发展中遇到的重要问题,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社区、服务商户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继续吸引优质商户和优秀青年从业人员加入到联盟之中。同时,也将完善服务,强化会商共建机制,真正将联盟建设成为优化商圈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社区群众的有效平台。”丁彦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文  卓也/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