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造林秋季自查“验”出绿荫满山
来源: 查晓炜 2020-09-21 09:22:5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全面梳理今年造林绿化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明确各项重点任务,泾川镇组织开展2020年度造林秋季自查验收工作。

泾川林业站通过会议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严格标准,安排林业技术人员按照长江防护林工程、中央财政造林补助造林,其他造林小班起始面积等有关要求,认真查验、登记和统计,森林抚育按照《关于大力推进森林抚育经营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森林抚育技术导则》执行验收。分片深入核实和查验春季造林的保存率和成活率,对抚育不及时和成活率不高的、要求限时补缺补差。

1600651103(1)

通过本轮自查验收,对造林和森林抚育小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补救措施,并安排工作人员跟踪督促指导,强化护林员责任落实,保证上级部门核查前达标,巩固了绿化和森林提质成果、又保障了农民利益,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镇林业站站长程建国:“我们不断完善护林制度,建立生态护林员队伍,并优先考虑录用贫困户,目前我镇有生态护林员84名,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落实国家‘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惠民政策,做好林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查晓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