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医心为民显初心 ——新站高新区成立首家医联体党建联盟
来源: 金涛、何洁 2020-09-21 15:05:5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医疗资源共享共用,满足广大居民健康需求,不断增进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18日下午,由区党工委办公室、区社会事业局主办,瑶海社区党委承办,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医联体党建联盟成立暨圆梦微心愿对接仪式在合郢花园小区广场举办。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卜红霞、社会事业局局长夏家龙、瑶海社区领导班子、联盟成员单位、医护人员、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918161524_副本

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与会领导向医联体党建联盟“健康前哨”、“应急救援”两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向四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作表态发言。在“医心为民”医联体党建联盟宣传视频播放完毕后,与会领导、联盟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了联盟logo。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医联体党建联盟成立后的首个活动——圆梦微心愿对接仪式,四家医院现场认领、发放了社区40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以“公益礼包”的方式拉开了“医心为民”党建联盟第三季度活动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918161535_副本

近年来,瑶海社区党委加强新时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五彩锋汇”党建联盟的基础上,丰富共建形式、培育子品牌。今年,社区进一步整合辖区内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合肥长兴康复医院、安徽合肥新海妇产医院、安徽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四家民营医院党建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社区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资源、需求有效匹配,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优势,形成“党建共同体,发展一盘棋”的局面。在调研居民需求、挖掘党建资源的基础上,探索打造瑶海社区“医心为民”医联体党建联盟。联盟内制定共同章程,设置季度轮值主席,制定季度活动计划,形成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章程契约为约束、以开放共建为纽带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建立居民需求清单、党组织资源清单,通过双向认领,形成4大类20小项目清单,打造了“医心向党”“医心医意”“医心履职”“医风清正”四大品牌活动,以党建共建、思想联动、优势互补、项目合作等方式,让特色党建项目成为推动医院事业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社区居民享受医联体内一体化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工作覆盖“无盲区”、资源整合“无壁垒”、协同联动“无缝隙”。

微信图片_20200918161656_副本

下一步,瑶海社区党建将以“党建、联建、共建”为抓手,以构建“1强”,强化党的领导;“2树”,树医联体品牌、树党建品牌;“3联”,支部联建、党员联育、党日联办;“4共”,党建共商、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人才共育的“1234”工作体系为载体,建立党建联盟引领下的全方位合作,着力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推动民营医疗行业健康持续发展。通过常态化地开展社区名医堂、温暖夕阳红等共建活动,推进医联体建设,让广大居民不出小区即可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让“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成为现实,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感。(金涛 何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