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榔桥镇: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 走上致富路
来源: 江晨 2020-09-23 11:04:0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在泾县榔桥镇马渡村,每天清晨可以瞧见一位老大爷提着盛满新鲜蔬菜的菜篮,哼着小调步履轻快地走在通往集镇的乡间小路上。露水给蔬菜覆盖上一层薄纱,很是诱人,在集镇市场,很多老顾客纷纷前来购买大爷的蔬菜,一时供不应求。

徐松庆是马渡村河东组村民,早年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卧床家中,生活拮据。经村干部上门核查申报,老徐一家被鉴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和政府、镇村干部的关心帮扶如同和熙的阳光,照耀着徐大爷一家,给他们带去无限的温暖。

随着徐大爷身体逐渐好转,在村扶贫工作队的鼓励动员下,徐大爷意识到虽然现在生活有了保障,但作为贫困户不能等更不能靠,要通过自己劳动实现增收。“我大半辈子都在接受党和政府的帮扶,我真的是满心的感激!如今我身体好了不少,干点轻体力的活,种植蔬菜给家里增加收入,替帮扶我的干部们减少点负担,我心里也觉得踏实不少!”老徐看着自家菜园里绿油油的青菜,饱经风霜的脸上绽出淳朴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923103725

马渡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帮扶徐大爷蔬菜种植,经常邀请当地种植大户上门对徐大爷进行施肥培土、嫁接培育等技术指导。徐大爷种植的蔬菜天然无公害,十分畅销,去年卖蔬菜的纯收入就有6000多元。“这块地我刚整出来插上大蒜,那块地我种了茄子还有萝卜,长势都很不错,半个月后就能采摘,争取能卖个好价钱!”

如今,徐大爷成了村贫困户口口称赞的“蔬菜达人”,他也带动了村民组不少贫困户开垦菜园地,种植瓜果蔬菜。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徐大爷虽然已年近七旬,但他依然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充满干劲。徐大爷的日子也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越过越好!(江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