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心,服务发展:三里庵商圈党委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2020-09-23 11:27:0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适应城市功能布局变化和新兴领域发展,推动区域化党建理念、模式向新领域、新空间扩展,合作共建,成果共享的要求,同时,进一步深化拓展三里庵基层党建优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转型发展,促进区域治理,形成三里庵商圈党建整体效应,9月18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商圈党委在街道五楼会议室正式揭牌成立。三里庵街道以及商圈31家辖区非公企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蜀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旭东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海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庞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国际商圈委员会的批复》。 

643d4861ac2c0bb0f16ce930eb448c7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旭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艳共同为三里庵商圈党委揭牌。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艳致辞。

6cb5f367ff2753a7ac05ae1372f314a

三里庵国际商圈是蜀山区乃至合肥市的老牌商圈,目前入住企业近千家,是集餐饮、娱乐、证券、保险、医疗、商贸于一体的综合商务区,90%以上为非公有制企业,为切实破解商圈市场中党组织覆盖难、阵地建设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四大难题,今年以来,三里庵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商圈市场党建试点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以全力推动商圈提档升级、转型发展,全面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成立三里庵商圈党委。它也成为蜀山区唯一一个试点先行先试。

image

国购广场“小个专”党群服务站——支部学习会

据了解,三里庵街道根据辖区商圈市场和楼宇特点创新组织设置,把支部建在“楼上”,以点带面,使商业街区、重点商务楼宇和商业综合体党组织应建尽建率、工作覆盖率达到100%。目前,之心城商贸休闲行业党支部、汇金大厦科教信息行业党支部,安徽国际金融贸易中心金融行业党支部,国购广场“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党支部已经成立。

image

​三里庵商圈党委成立后,将进一步挖掘培养党组织及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建设好每一个党支部,选配好班子成员。努力做到在企业重大决策上中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人才建设方面发挥好指导作用,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发挥好导向作用,在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发挥好保障作用,努力把商圈打造成为“城市会客厅、党群服务圈、共建联合体”,叫响“红领三里庵”商圈党建服务品牌。(陈正 仲名山 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