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社区:倡导“三减三健” 助力全民健康
来源: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09-23 15:35:1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点餐时,要少放盐” “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近日,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联合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了以 “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市民们拿着《减盐健康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驻立在展板前,讨论着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医生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了解他们日常的饮食习惯、作息规律及健康状态,就居民关心的心脑血管病、呼吸等常见病、慢性病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通过现场宣传,不少居民了解了“三减”即减少盐类摄入,减少糖类摄入,减少油脂摄入;“三健”即倡导健康口腔,倡导健康体重,倡导健康骨骼 。

Q1%8}VFP%JM$K9]%B4M$[2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逐步成为威胁国人健康的头号公敌。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健康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三减三健”行动,居民张阿姨表示:“医生说我的身高和体重、腰围不符,超标了,要格外注意饮食。一个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盐摄入量在5克左右。我感觉自己每天吃得多了,看来需要合理膳食,积极锻炼,培养好清淡不油腻的饮食习惯了。”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