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积极稳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 2020-09-23 16:06:0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9月15日,合肥市庐江县泥河镇在沙岗村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现场会。镇税务、财政、农经及17个村(社区)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加强业务培训。镇税务、财政等相关部门做了有关业务指导,沙岗村作了汇报。业务人员还现场学习了沙岗村的报税、做日记账、到银行对账以及合作社进出账、开税务发票等业务流程;为确保工作质量,镇政府每月进行一次督查、召开一次现场会。

开发盘活资源。鼓励村集体开发利用集中统一经营的土地、荒地、滩涂、水面等资源,建设农产品种养基地,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支持村集体通过土地流转和土地股份合作等方式兴办合作农场或股份合作社。深度开发村集体土地、水面等农业资源,发展生态观光项目,增加资源开发利用收益。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共计253.99万元。

组建劳务队。对于本辖区内基础薄弱、自然资源欠缺村,鼓励其在本村内召集劳动力,组建村级劳务工程队,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承接本村的村庄整治、道路工程和秸秆禁烧等项目,获得一定劳动报酬,以此来增加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目前共建立村级劳动工程队17支。

预计2020年底,泥河镇村级集体经济50万元以上经济强村达2个、30万元以上达3个,其他村达10万元。(徐梅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