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来源: 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09-23 16:11:2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引导居民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大力弘扬小餐桌大文明、节俭养德、提倡公筷的传统美德,促进全民健康,近日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在辖区餐馆、饭店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e0ff078f-6795-40b1-fda1-7b6d348c4a51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及宣传资料,宣讲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倡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大家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同时,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的每户餐饮店,向就餐者、餐饮店经营者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认真在每张餐桌明显位置上张贴“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标识,提醒他们要积极向就餐者弘扬勤俭节约精神,不断开展光盘行动,让文明成为习惯,形成人人节约粮食的好风气。

同时社区还利用电子大屏幕、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号召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就餐,文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争取人人做到节约。(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