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迎双节
来源: 高桂莲 孙雨静 2020-09-23 16:18:14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张贴标识、维修栏杆、清理漂浮物、规整共享单车……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前期开展的“七小”专项提升“1+10”行动成果,以文明、卫生、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的到来,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

据了解,西园街道本轮爱国卫生运动采取地毯式清理、整治的方式进行,除了辖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高楼外墙、农贸菜市场、美食街,还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的前厅后厨等地。“我们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细化责任分工,人员包保到具体点位,确保实效,街道各部(办)、社区则根据各自包保点位和住宅小区实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情施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岳西新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小区张贴标识、维修栏杆、清理漂浮物、摆放共享单车,确保小区的环境卫生状态良好。光明社区网格员每天都对小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协助物业及时整改,督促物业在“精”、“细”上抓落实。汉嘉社区对家乐福巷道围墙进行绿化提升,在墙根处栽种爬墙月季,对墙体点缀覆盖与细叶麦冬草交相辉映,在顶部种植迎春花渲染色彩,增加整体效果;同时还联合辖区广利花园小区物业,对该小区景观池进行水池清理和换水,打捞水池内落叶、垃圾,以保持景观池干净美观。美虹社区成立“老兵红袖章队”,对网吧规范上网进行值守、劝导。各部(办)人员主要对行道景观内的漂浮物、积存垃圾进行清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城市管理部根据“应划尽划”原则,对辖区所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人流、车流较大的区域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点,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对违规施工商家进行劝阻并增设施工围挡;制止店外经营;规范门店商户违规摆放的广告、物品;督查辖区4个在建工地的围挡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标牌等。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市场开市期间,定点监督并带头清理周边环境卫生,对经营户进行引导教育,提高经营户的卫生保洁意识,及时清扫门前垃圾,营造“文明有序、上档升级”的经营环境,致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购物环境。

与此同时,街道还在辖区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公益人士参与,进一步巩固爱卫成果,营造健康舒心的宜居环境。七里塘社区在居民小区拉起横幅、搭建宣传台,开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手册和文明养犬宣传册,倡导“社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文明卫生我同行”理念。安居苑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小帮客”小记者站平台资源,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的形式,呼吁家长以及周边朋友共同维护家园环境卫生,倡导文明养犬等。

 “现在,无论走进居民生活小区抑或行走道路大街,都感觉空气格外的清新呢。”“有了你们这些‘志愿红’,我们生活环境立马得到看得见的提升,真是辛苦你们啦!”志愿者们一天天的辛勤付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一次次躬身捡拾垃圾、规整搬运单车的身影,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洁净、有序、明亮和便捷,同时志愿红也向每位市民发出邀请:“有时间来做志愿者”。清洁环境,人人动手,美化家园,个个参与,“建设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来行动吧!”(高桂莲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