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访万家”走进岳西新村社区
来源: 孙玉敏 孙雨静 2020-09-23 16:24:48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加强和规范电动车交通秩序,方便居民进行电动车登记上牌,9月21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岳西新村社区志愿者和交警来到岳西新村设置电动车登记上牌居民点,为居民免费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社区30多位居民前来办理。 

活动一开始,交警为居民们分发电动车登记上牌线上办理流程说明书,接着,他们非常耐心的向居民和志愿者解释说明书中的内容,鼓励居民自主办理,并表示在办理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交警同志和志愿者咨询。

“电动车型号怎么填?”“整车编码是什么?”“提示疑似电摩是什么意思?”居民们有很多不解之处,交警和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并指导居民们进行操作。

家住岳西新村的沈奶奶已经年近60了,根本看不懂流程说明书,也不会使用手机,家中也没有年轻人在家可以指导。沈奶奶说:“志愿者小同志,我委托你帮我操作行吗?我相信你。”志愿者非常乐意帮助沈奶奶,虽然老人的手机没有网络,也很卡顿,经常要全部步骤重新开始,但经过一番耐心的操作,最终完成电动车上牌申请流程,老人欣慰地笑了。不仅如此,其他居民拿到了牌照后也表示以后更安心了。

此次为居民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的活动,让社区许多居民了解了电动车上牌的程序,明白了电动车安全驾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此次活动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预防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孙玉敏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