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桥村丁小全:肯干实干带来大收获
来源: 张海燕 张紫珺 2020-09-23 16:30:0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2020年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丁家桥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大投入精力,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多样化的扶贫举措,全力攻克贫困难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帮助本地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与此同时,丁家桥镇坚持扶志扶智,积极引导贫困户摒弃对政策的依赖性,充分激活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

丁桥的丁小全就是通过肯干实干走上脱贫道路的。丁小全至今单身,2014年因缺劳力成为贫困户,这几年来一直享受低保政策。他不愿只靠政策兜底,主动找上丁桥村委会:“靠低保政策能解决我的温饱问题,但我不想只等国家政策来帮扶,我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赚钱,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希望村里干部可以帮助我介绍合适的工作!”听到丁小全的话,村工作人员们十分欣慰,立刻帮忙寻找务工岗位。时值丁桥村改厕工程需要扩充人手,丁小全得知后表示:“我能吃苦,只要能找到事做就很满足。我可以去试试。”经过一天试用期,工程承包人徐世平评价:“丁小全虽然做事慢了点,但是他能尽自己所能,不会偷懒,他这样的工人以后只要我有活干,我都会请他。而且他是村里的贫困户,我给他开的工资也是为脱贫攻坚作贡献。”

目前,丁小全在徐世平处的务工收入已达到15000元。提起自己的生活,丁小全直乐呵:“现在一个人又有收入,又享受国家各项政策,村里扶贫干部还经常走访问候,心里既舒畅又温暖!”(张海燕  张紫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