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村积极开展帮扶受灾贫困户救助工作
来源: 曹敏 王火云 2020-09-23 16:39:0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掌握近日恶劣阴雨降温天气给贫困户带来的生产生活影响,昌桥乡昌桥村干部积极行动,利用双休日迅速开展入户走访,对贫困户住房、农田、种植、养殖等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贫困户挽回损失,获得了贫困群众的一致肯定。

日前,该村村主任汪道荣在走访该村后角组贫困户郎某家时,郎某向汪道荣提出自己的2亩稻田收割在即,但却因为降雨大面积倒伏。汪道荣听说后,立刻陪同郎某赶往受灾现场勘察。在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后,汪道荣又及时通知国元保险公司现场察看,确定具体受灾情况。从村干部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郎某真切感受到了村干部对他的关心和爱护。

325626

截至目前,该村共勘察核实26户145亩,其中贫困户受灾6户24.5亩。下一步,该村将根据摸排情况,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同时利用好各类政策帮助贫困群众进行灾后自救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因灾损失,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现象发生,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曹敏 王火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