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坝村:贫困户搭上旅游扶贫“快车”
来源: 卫兰慧、林金兰 2020-10-14 16:18:2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年来,泾川镇乡村旅游呈现出开发有利、高潮迭起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村(社区)立足本地旅游资源,打造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旅游,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创业,铺就通向全面小康的“致富路”。 

 111

“感谢政府,自从我们这里度假村建成后,我便有了这个公益性岗位的保洁工作。我有残疾,年纪又大,若不是扶贫政策我的日子真不好过,现在村子越来越美,我也在家附近就有稳定的工作,一年有7000以上的收入,生活越来越有希望了!”泾川镇古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仕平一边忙着清洁,一边高兴地说着。

112

赵仕平提到的度假村,是泾县漕溪河畔度假村,位于泾川镇古坝村,与花慕林景区融合建设,总占地面积约450 亩。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S345省道顺门而过,一湾溪水贯穿全程。度假村为皖南川藏线西入口,官方指定旅游驿站,毗邻月亮湾、水墨汀溪、黄田及中国宣纸城等著名景区,交通极其便利,是推动旅游扶贫的重要项目。

113

每年的“五一”、“十一”人潮络绎不绝,游客众多,附近居民也将搭上快车,卖起了自家的茶叶、鸡蛋、自制饼等农副产品,做起了生意,增加了收入。泾川镇将旅游资源盘“活”了,农村要素“动”了起来,贫困群众“富”了起来。(卫兰慧 林金兰)

    相关新闻